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在唐山开幕

2023-10-25 06:35: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开幕

273家企业参展,近300种地标品牌产品亮相

10月24日,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在唐山市开幕。河北日报记者 赵 杰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师源)10月24日,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在唐山市开幕,来自13个国家约400名政商代表齐聚唐山,共话地理标志发展与保护,共谋地标产业合作与共赢。

地理标志是重要的知识产权类型,是保护和传承优秀文化的鲜活载体,也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大会开幕当天,举办了开幕式暨主旨演讲、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推介对接会、“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助力地理标志产品“走出去”对接会、金融创新赋能地理标志促进农业发展推介会、第十一届海内外冀商商协会联席会议、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现场展等活动。

大会以“地标赋能 贸通全球”为主题,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搭建集推介交流、宣传展示、贸易洽谈于一体的地理标志领域国际化高端合作平台,助推我国地理标志产业发展与保护。

2023中国国际地理标志品牌合作大会现场展立足“品牌推广、产品交易、文化传播”多元化功能定位,开设国际专区、京津冀专区、国内知名IP专区、重点省份专区、唐山专区、物流专区六大专区,吸引了273家企业参展。来自奥地利、西班牙、英国等11个国家的知名特色产品,以及浙江、贵州、福建等国内22个省(区、市)的近300种地标品牌产品亮相。

大会着眼产业赋能,还邀请了每日优鲜、首农电商、抖音、快手等50余家电商、采购平台以及1000余家专业采购商观展参会、洽谈对接,进一步推动中外地标产业贸易往来和投资合作,助力做优做大地标特色产业,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