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怀安以主题教育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

2023-10-25 12:55:1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现代感十足的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生产车间里,一辆辆“怀安造”汽车不断走下生产线;在张家口极光湾发动机有限公司物流车间里,一台台发动机正在封装打包;凯悦汽车大部件制造(张家口)有限公司技术改造项目累计完成技改投资2.9亿元,全年计划下线V216新车型2.5万辆……据怀安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聚焦园区主责主业,倾力破难题促发展,园区随处可见抢进度、抓生产的火热局面。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怀安县坚持主题教育和项目建设相结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项目建设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建设难题,以学促干,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县开展精准靶向链式招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服务企业,让更多优质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将全县117家重点企业全部纳入县领导包联服务范围,形成企业主体、政府服务、领导联系、部门帮扶、社会支持的“五位一体”惠企服务格局,主动对接服务企业,深入企业搞好协调服务,通过开展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重点培育企业强化服务指导,密切跟踪企业生产进度,全力推动企业尽快达产达效,推进周走访、月调度工作制,以项目入库、环节服务、定期会商、解决问题4个方面为抓手,实行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及时入库、按时完成投资计划。目前,怀安产业集群发展已初见成效,以领克张家口工厂、沃尔沃汽车发动机为龙头,以加拿大麦格纳座椅、艾瑞(张家口)汽车、迈睿达供应链等110多家上下游配套产业为支撑,集聚发展而成的汽车产业集群已成为全市4个省级重点特色产业集群之一;在可再生能源发展领域,全县列入省计划的风光电装机容量224万千瓦、新型储能2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0.6万千瓦,谋划实施抽水蓄能项目1个,装机容量40万千瓦。据悉,怀安县将围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升级,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怀安力量。

(记者 郝大钊 通讯员 高景山 左璐)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