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唯一!河北日报一作品在这项国际大赛中获奖

2023-10-25 23: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5日晚,2023年第五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图为活动现场。河北日报客户端记者刘燕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燕)今晚,2023年第五届“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创作的《雄安奇遇记》系列短视频获优秀作品奖,这是河北在本次大赛中唯一获奖作品。河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

“第三只眼看中国”国际短视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主办,2018年创办至今,每年一届,旨在打造权威的“老外拍中国”活动品牌。据了解,本届大赛共征集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57865部,覆盖英国、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意大利、加拿大等五大洲80多个国家。中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稿900余部。经过专业评委三轮评审,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共计96个,其中单元奖获奖作品36部、单项奖获奖作品7部、评委会大奖作品1部、优秀作品52部,多形态多维度地呈现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雄安奇遇记》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推出的海外传播系列报道,邀请外籍特别体验官迷祖,沉浸式探访雄安新区。微视频在开篇设置悬念,突出“奇遇”主题,以海外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谋篇布局,用轻松活泼的语言进行表达,向世界展示未来之城的“妙不可言”。

责任编辑:赵荣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