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10.8万平方米!石家庄首个创新体育公园建成开放

2023-10-26 06:35:23 来源:石家庄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健全服务体系 打造活力之城——元氏·玩湃户外体育公园建成开放

球场绿草如茵,设备科技十足……10月24日,元氏·玩湃户外体育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元氏县中小学秋季运动会开幕式等活动同期举行。

元氏发布/图

作为元氏县与快乐运动(中国)合作落成的体育项目之一,元氏·玩湃户外体育公园引进了荷兰“克鲁伊夫球场”和“玩湃生活”品牌,是我市首个创新体育公园品牌。项目位于恒山大街与龙河南路交口西侧,总用地面积约10.8万平方米,是一座集运动研学、体育培训、体育服务、赛事活动于一体的全新业态的户外体育公园。

据了解,该公园以“户外运动+智慧体育”为要素,共规划出30余项运动+游乐体验项目,形成“玩湃克鲁伊夫足球组团、玩湃少儿全科运动组团、玩湃全民球场组团、玩湃潮玩运动组团、多功能运动组团”以及“玩湃生活运动文创馆”五组团一馆的空间布局。元氏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该县着力在县城内构建起覆盖全民的健身网格,探索实施“公园+体育”模式,让新建公园变身“健康运动打卡点”,实现县城区域“10分钟健身圈”全覆盖。

近年来,元氏县积极发展壮大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特色运动品牌,通过建设体育基础设施、举办各类高端赛事、实施“体育+文旅”战略等方式,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今年以来,该县城内共建设、改造各类球类场地15块,健身场所场地30块,举办元氏县首届汽摩穿越集结赛、蟠龙湖迷你马拉松、骑者岭骑行挑战赛、京津冀蟠龙湖铁人三项赛等体育活动50余场。

接下来,元氏县将进一步壮大体育事业,将智慧科技融合在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中,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保障,带动全民健身,为县城带来焕然一新的体育运动新场景,给市民带来充满活力的体育运动新生活。同时,该县还将大力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通过举办各类体育赛事,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文化活动品牌。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