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地质二队解锁密度差——“差”在哪

2023-10-26 10:2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芳芳 冯素辉 李玉昆)密度差异引起的分层现象是我们生活中常见到的现象,比如冰漂浮在水面上。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地质大队(河北省矿山环境修复治理技术中心)利用生活中常用的物品,包括水、食盐、食用油以及植物色素等,模拟“流星雨”和“密度流”实验,色彩与动感相结合,形象直观地演示密度差的存在以及由密度差异引起的洋流现象。认真观察你就会发现生活中处处有科学,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感受吧。

责任编辑:张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