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住房公积金退休离职提取“免申即享”

2023-11-02 06:57: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岳伟)10月27日,邢台市某单位退休职工王先生接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打来的电话,提醒他及时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王先生说,他退休5年了,差点忘了这事,多亏工作人员的提醒和指导,自己用手机操作就办理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真方便。

今年以来,邢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聚焦惠企利民政策和服务,积极探索“政策找人”服务新模式,主动、精准为缴存人送去住房公积金服务。其中,作为高频服务事项,退休和离职提取住房公积金已于7月份实现“免申即享”,此举在全省属首创。

主动服务,实现政策精准找人。部分缴存职工在办理离职、退休手续后,长期未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使其个人住房公积金变成一笔“被遗忘”的资金。邢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数据筛查和信息比对,精准匹配退休、离职6个月以上但还未办理提取手续的人群,向他们推送“免申即享”服务消息提醒。鉴于老年群体的生活习惯等因素,该中心会主动电话提醒他们提取办理。

免交材料,实现资金实时到账。缴存职工符合退休和离职提取条件的,无需到柜面办理提取业务,不用提供申请材料,直接通过“邢台公积金”APP、微信公众号、网上业务大厅等线上服务渠道即可办理,实现足不出户、免交材料、资金实时到账。

截至目前,邢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为3906人办理退休提取3.7亿元,为4356人办理离职提取5867.88万元。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