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生物制造大咖说 | 宋庆坤:生物经济热点正在形成

2023-11-07 14:5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河北首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宋庆坤发言现场。摄/伊新华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孙智伟)今日,中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举行。在大会开幕式上,河北首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宋庆坤以“生物智造乘势而起,颠覆传统引领未来”为主题作发言,并表示“生物经济热点正在形成”。

据介绍,河北首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首朗”)是首钢集团控股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和生物制造新兴企业,是首个运用气体连续发酵技术实现生物固碳产品规模化生产的企业。经过多年的科技研发和自主创新,河北首朗攻克了气体净化、发酵、稳定控制及生物蛋白提取等关键技术难题,用12年的坚持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实验室技术的工业化放大,目前公司已获得160余项技术专利,制定了相关行业及团体标准。近几年河北首朗相继在河北、宁夏、贵州落地四个产业化项目,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以及从1到n的复制,形成年产生物乙醇21万吨、饲料蛋白2.5万吨的产能规模。

宋庆坤称,纵观当今生物产业发展,合成生物学已进入全球共识、合作与竞争的快速发展时期,生物经济热点正在形成。作为生物制造领域的新型企业,河北首朗未来将主要着眼于实现产品多元化、推进技术迭代升级、引入人工智能,逐步实现研发及生产过程智能调控三个方面。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促进生物产业技术进步、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