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生物制造大咖说 | 王维东:加大生物制造领域投资布局 助力生物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2023-11-07 15:19: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总裁助理王维东作发言报告。摄/杨慧丽

河北新闻网11月7日讯(孙智伟)今天,中国生物制造产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举办。在开幕式现场,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总裁助理王维东作发言报告,并表示“进一步加大在生物制造、生物育种等新领域的投资布局”。

王维东介绍,国投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连续19年荣获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连续6个任期被评为业绩优秀企业。截至2023年9月底,国投集团资产总额8822亿元,员工人数约5.4万人,过去五年保持了平稳增长的良好态势,资产复合增长率为10%,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9%,利润复合增长率为5%。

王维东表示,近年来,生物制造产业蓬勃发展,在效率及绿色化方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国投集团对生物技术赛道有充分的理解,拥有完善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经验,服务国家战略责无旁贷。目前国投集团聚焦生物制造和生物育种领域,通过突破菌种和酶的原始创新,赋能上游以纤维素糖为基础的原料进行突破以及下游生物制造产品的商业化,成立国投种业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集团生物育种产业投资运营管理平台。

王维东称,下一步,国投集团将充分发挥基金在培育生物产业方面的独特作用,助力生物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在生物制造、生物育种等新领域的投资布局,利用好双轮驱动机制,助力生物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责任编辑:吕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