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城市“文化客厅”融入百姓生活圈

2023-11-08 07:1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城市“文化客厅”融入百姓生活圈

1340余家文化名家工作室,2.5万场文化活动惠及群众超1300万人次

河北日报讯(记者曹铮)“抬腿就到,推门就进”的城市“文化客厅”为大众带来了什么?11月7日,河北省组织开展的文艺界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暨推进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交流活动,给出了答案。

到过文化名家工作室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亲民。全省各地的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在百姓触手可及的生活圈里,通过开展社区调研,听取群众意见,提供订单式、菜单式的产品和服务。茶余饭后,在家门口,人们就可以享受到名家书画讲座、戏曲名家现场互动、新书分享会、观影座谈会等多样化、高品质的文化服务。

以城市“文化客厅”为平台,更多文化惠民活动辐射到周边地区。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西里街道办事处的吴桂云戏剧家工作室,积极开展戏曲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唐山市依靠文化名家工作室龙头带动作用,组织开展文艺表演、文化展示、手工体验等文化浸润活动。保定市形成城区与县市区联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文化活动矩阵,组织开展文化名家进社区、文化雅集等活动。众多“文化客厅”如一朵朵蒲公英,将文化的种子传播到各个角落,让文化之花在群众身边绽放。

为了推动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省委宣传部多次开展现场调研,全省“一盘棋”统筹调度。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已在群众家门口建成1340余家文化名家工作室,开展可闻、可见、可互动、可参与的群众性文化活动超2.5万场,惠及群众超1300万人次。未来,河北省文化名家工作室建设还将由小及大、串点成面,逐渐向乡镇农村拓展,最终形成完整的公共文化空间体系。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