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品读正定》出版研讨会在正定举行

2023-11-08 07:1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品读正定》出版研讨会在正定举行

展现历史文化名城的千古之美

河北日报讯(记者肖煜)11月7日,由学习出版社、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正定县委联合主办的《品读正定》出版研讨会在正定举行。李春林、张新建、戴建兵、谢飞等省内外十余位专家学者,围绕该书的思想性、艺术性、创新性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品读正定》是河北省学者孙万勇继《品读石家庄》《品读西柏坡》之后推出的又一力作。该书共计32万字,共分为八章,从政治、经济、地理、历史、文学、艺术等多个角度,采撷生动鲜活的历史文化故事,以事喻理,深入浅出,全景式展现正定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研讨会上,孙万勇畅谈了创作思路及感悟。他说,正定历史悠久,史料繁多。自己在创作时始终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力求反映出正定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及其鲜明的人文气质。

与会专家认为,作者运用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主题,创新写作方式,以品读的风格布局行文,溯源千年古城历史,展现正定在历史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动人心弦的历史事件、瑰丽绚烂的文明成果,以及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千古之美。全书视野宽广,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有思想有见识,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文学性、可读性,对于在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