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驾驶员 石家庄这两条主路标线有调整,请注意观察!

2023-11-08 13:0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了避免快速路上出主路的车辆减速、变道影响后方车辆正常行驶,近日,交管部门对石家庄市多条高架桥主干道主路标线进行了调整。

石家庄槐安路出口分道线已调整:

石家庄槐安路出口分道线已调整

出主路请提前走外侧车道

槐安路主路变更前在临近出口的位置,单向两条车道的分道线是虚线,不管是占用外侧车道还是内侧车道,都可以向右侧并道驶出主路,这导致了在主路出口附近车辆交叉,容易造成后方拥堵。

近日,在槐安路沿线部分出口位置,车道的分道线进行了调整,由原先的虚线调整为了实线,也就是说在临近出口的位置,在内侧车道通行的车辆不能再变换到外侧车道驶出主路通行了。目前在槐安路沿线东向西出行方向,平安大街、中华大街、师范街、友谊大街、西二环互通立交出口位置做出了调整;西向东出行方向在友谊大街、中华大街、建设大街进行了调整。

槐安路西行西二环互通立交

在临近师范街和中华大街出口位置,右侧桥体上,均设置有两块提示标志,前方到达出口位置,需要靠右侧行驶。

据了解,除了槐安路沿线,近期在二环路沿线也在做类似调整,因为很多车辆在出主路时从最左侧车道直接向右侧车道并道,车速较快,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标线调整后,让车辆提前变换到右侧车道然后再驶出主路,可以有效减少事故的发生。

南二环主路标线也在近期有了变化调整:


石家庄南二环主路标线有调整

千万别走错

目前,南二环主路包括红旗大街出口、中华大街出口、胜利大街出口、建设大街出口、体育大街出口、建华大街出口等多个出入口标线都有了调整变化。提醒广大驾驶人,提前观察道路标线,避免违法行为。

(综合自无线石家庄、石家庄交通广播)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