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3石家庄大剧院南腔北调戏曲节启幕 13台经典剧目点亮“北方戏窝子”

2023-11-14 06:4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石家庄大剧院南腔北调戏曲节启幕

13台经典剧目点亮“北方戏窝子”

豫剧《花木兰》海报。石家庄大剧院提供

河北日报讯(记者田恬)11月13日晚,豫剧常派经典剧目《“红白花”折子戏专场》在石家庄大剧院唱响,2023石家庄大剧院南腔北调戏曲节随之正式拉开帷幕,13台经典剧目将轮番登场,共同点亮“北方戏窝子”。

《“红白花”折子戏专场》由河南豫剧院一团演出,豫剧“常派艺术”代表剧目众多,其中传唱度最高的当属“红白花”,即《拷红》《白蛇传》《花木兰》这三部经典之作,它们彰显了常派声腔艺术独特魅力,成为豫剧发展史上光彩夺目的里程碑。此场演出中,河南豫剧院一团优秀青年演员、豫剧常(香玉)派再传弟子任瑞雪饰演红娘。

据了解,本次戏曲节包含豫剧、越剧、黄梅戏、河北梆子等多个剧种,汇聚了河南豫剧院一团、上海越剧院、马鞍山四季戏曲剧院等国内诸多优秀剧团。特邀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吴素珍、越剧“范(瑞娟)派”传人王柔桑、越剧“徐(玉兰)派”传人杨婷娜、“白玉兰奖”黄梅戏名家吴琼、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吴桂云、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郝士超等众多一级演员,为观众带来豫剧常派经典剧目《花木兰》《对花枪》、陈派经典剧目《梵王宫》、马派经典剧目《穆桂英挂帅》,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孔雀东南飞》,黄梅戏《天仙配》《女驸马》以及河北梆子经典剧目《钟馗》等,让观众过足戏瘾。

戏说人间百态,聆听中华经典。据石家庄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南腔北调戏曲节期间,还将举办脸谱绘画等公益活动,让观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戏曲文化,在家门口就能尽享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盛宴。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