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里有话丨不容“鬼秤”捣鬼

2023-11-14 06:43: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有网友发视频称,他在大连多家市场调查发现,部分商家使用可作弊“鬼秤”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针对该网友反映的情况,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开展立案调查。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在网络平台上仍有商家以“定制”、“挂挡”等名义销售“鬼秤”。(据《北京青年报》11月12日报道)

“鬼秤”之所以屡禁不止,与商贩不讲诚信有关,也与“鬼秤”制造商、售卖者有关。从生产、流通和使用环节进行全链条打击,才能根除“鬼秤”,维护市场公平。(图/王鹏 文/刘予涵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