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铁山桥一项成果荣获国际质量管理金奖

2023-11-14 08:1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孙也达)11月10日,记者从中铁山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山桥”)获悉,在不久前举行的第48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上,中铁山桥发布的《提高异型钢轨跟端一次交验合格率》成果获国际质量管理金奖。国际质量管理金奖是国际质量管理的最高奖项。

据了解,国际质量管理小组会议始于20世纪70年代,是由中国、新加坡等14个国家联合发起的全球质量管理领域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含金量最高的质量管理活动平台。

中铁山桥获奖成果围绕提高异型钢轨跟端一次交验合格率需求,运用质量工具、统计分析、策划实施、试验验证等手段,创新性地使用仿形加热炉和分段风盒技术手段,解决了道岔中尖轨、心轨跟端软区长度超差的问题,实现了道岔钢轨跟端热处理过程的实时监控。该质量成果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中铁山桥道岔产品质量,一次交验合格率达到了99.2%,每年增加经济效益超700万元,为持续提升铁路道岔制造水平和质量水平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中铁山桥自1981年开展质量控制小组活动以来,从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出发,每年初要求各单位上报质量控制小组活动课题及计划,由各单位技术人员随机组成质量控制小组,引导各单位落实全面质量管理要求,并应用科学的手段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实际质量问题,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了公司质量管理的全面升级。经过43年的坚持,中铁山桥在标准化建设、精益化管理、智能化生产等方面提升了质量管理能力,涌现了大批基于生产一线质量改进与创新的成果。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