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百姓看联播 | 复工“加速度” 项目“不打烊”

2023-11-28 13:05:39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工期因为洪水延误了将近一个月,项目还能如期交工,这样的灾后重建故事正在涿州各地上演。

涿州国际信息港项目是省重点项目,建设初期就引进了14家企业,20个储备项目对接北京。今年8月初那场洪水,打乱了项目建设的步伐。洪水退去,淤泥遍地,施工设备全被破坏,损失高达1000多万元。这不禁让项目方心里打起了鼓,原本承诺的11月15日首期工程交房能否实现?

就在这时,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主动对接这个项目,与项目方联手开启了灾后复工“加速度”。他们调配发电机、加装净水器,为项目提供临时用电、用水,同时加紧对供电、供水设备进行抢修。不到一个月,项目现场就具备了大面积复工条件。

复工后,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又协调项目方及时增加施工人员,帮助联系供应商调配施工资源,保障供应,抢工期、赶进度。11月15日,涿州国际信息港项目首期工程如期交付。

涿州国际信息港首期工程业主王振兴:“本来是一直很担心,不能如期交房,没想到,不受任何影响,我们对这个产业园区,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我省再接再厉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涿州市更是主战场。在保证了首期工程如期交付后,目前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在帮项目方开展下一批次工程的招商,指导他们加快完善相关资料,确保各项工程如期推进。

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付冬萌:“预计项目全部投产后,入驻企业可达到120家以上,从而实现园区产业规模化与集群化发展。”

文案:马晨辉

配音:李慧英

视频:赵鹏伟 王日成 刘奕 邢占山

海报:马书广

责任编辑:王静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