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冀社评机构在雄安新区正式互认 北京2家社评机构首批落地雄安新区

2023-12-05 08:0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京冀社评机构在雄安新区正式互认

北京2家社评机构首批落地雄安新区

河北日报讯(记者解楚楚)从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获悉,为推进京冀社会培训技能备案评价机构在雄安新区落地,近日,京冀社会培训技能备案评价机构在雄安新区开展互认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81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49人参加保健按摩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32人参加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此次考试的开展,标志着京冀社会培训技能备案评价机构在雄安新区正式互认。

据了解,“北京市、河北省社会培训技能备案评价机构在雄互认”已列入《北京市人民政府 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河北雄安新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中,是京冀两地深化公共服务对接合作的重要内容。

为此,北京市职业技能鉴定管理中心、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三方联动,按照“整体谋划、分步推进、加速落地”的原则,结合雄安新区发展需求,组建工作专班,实地开展调研,不断探索和拓宽服务模式,最终确定了北京市成人按摩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和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2家机构为北京首批落地雄安新区的社会培训技能备案评价机构。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雄安新区将围绕产业发展对技能人才需求,不断健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充分利用京冀社会培训技能备案评价机构在雄安新区互认制度优势,为雄安新区高质量建设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