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衡水:让理论的“活水”滋养青少年成长

2023-12-11 13:12:38 来源:衡水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衡水市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新时代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拓展宣讲工作机制,聚焦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让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引导青少年传承时代精神。

“孩子们,我们要做一名道德高尚、具有‘中国情怀、世界胸怀’的新时代好少年,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中国少年!”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推进中,全国道德模范张志旺走进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开展了“弘扬爱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讲,引领小学生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接续奋进新征程。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部门负责人,我深知重视培养人才,打造年轻队伍,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近日,衡水市劳动模范、枣强县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任齐永祥为枣强县职教中心新生进行了宣讲。“听了劳模的讲课,让我明白了技术创新的重要性,我要向劳模看齐,努力钻研职业技术知识,为国家和家乡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听完宣讲,该校学生卫子贺深有感触。

“同学们,大家仔细看一看、想一想,为什么垃圾桶有不同的颜色呢?”衡水市滏阳小学教室里,大屏幕上卡通形象的垃圾桶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为了增加宣讲的趣味性,衡水市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宣讲员专门制作了视频动画,生动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生活垃圾的做法,并引导孩子们将所学到的知识告诉家长和身边的人,一起加入垃圾分类的队伍中。

据了解,截至目前,衡水市共开展1000余场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该市将继续创新形式,打造理论宣讲进校园的“衡水品牌”,更好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