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影像记录丨跟着“河北净菜”进北京

2023-12-27 08:0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4日,深州市西凌消村农民董金豹在大棚内采收黄瓜。

12月24日,深州市西凌消村农民将新采摘的蔬菜装车,运往净菜加工企业。

12月24日,河北农速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员工在无菌净菜加工车间作业。

12月24日,河北农速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员工将加工好的黄瓜贴上“河北净菜”标识。

12月24日,满载着“河北净菜”的货车行驶在进京路上。

12月24日,货车顺利抵达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河北净菜”共享仓储统配中心。

12月25日凌晨,配送人员将净菜装车发往北京客户手中。

12月25日,“河北净菜”被端上北京一家饭店的餐桌。

12月24日上午10时许,深州市西凌消村农民董金豹正在大棚内管护黄瓜,兜里的手机响了。

“老董,今天需要100斤黄瓜,品质一定要最好的!”

“好嘞!保证根根水灵!”

接完河北农速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董金豹便开始忙碌起来。“看!我种的黄瓜长得多好,色泽翠绿,大小均匀。”董金豹说,他种植的黄瓜用的是绿色生产技术,吃起来更加清脆爽口。

采摘、装筐、搬运……一个小时后,两大筐新鲜的黄瓜被装运上车,发往河北农速源冷链物流有限公司的无菌净菜加工车间。在这里,它们将和其他从产地直采的蔬菜一起,经过严格而规范的清洗、消毒、切配、打包等多道工序之后,变成一袋袋包装精致的“鲜切净菜”。

傍晚时分,司机冯宝玉驾驶着贴有“河北净菜”标识的冷链物流车来到加工车间外。很快,满载着土豆丝、黄瓜条等27种净菜产品的货车,朝着北京方向上了高速,一路畅通无阻。“现在送货省时又省心。”冯宝玉高兴地告诉记者,为支持“河北净菜”进京,北京市专门为河北省配给“京籍”货运通行证,运送“河北净菜”的车辆可享受与北京车辆相同的政策。

3小时后,货车顺利抵达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河北净菜”共享仓储统配中心。这些净菜将被分别配送到下单客户手中,并最终走上北京市民的餐桌。

产地直采、商超直供。据悉,目前河北建立了117家京津“菜篮子”产品生产供应基地,与北京合作共建115家环京蔬菜基地。河北省净菜、鲜切菜发展迅猛,蔬菜加工企业达2171家,成为供应北京蔬菜市场的重要力量。

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