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点赞河北丨这一幕太暖了!高速路上几十万元现金散落,路过群众纷纷帮忙捡拾归还失主

2024-01-05 20:5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制作/李见

纵览新闻记者 李见

1月4日,一段众人在高速路上帮忙捡拾现金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关注。当日,京港澳高速417公里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与一辆大型作业清扫车发生剐蹭,轿车上几十万现金散落在了高速上,路过的司机、乘客发现后纷纷下车主动帮忙捡拾并归还失主。

视频中可见轿车和大型作业清扫车停在高速路上,许多百元钞票散落高速路上。多名群众弯腰捡拾,装进袋子后还给了失主。120救护人员则正在治疗伤者,高速民警在现场疏导交通。

河北高速交警邯郸支队1月4日17时29分发布微博称,事发高速交警永年大队辖区,大队民警接警到达现场后,热心群众已经基本帮助当事司机捡拾完毕。据了解,该车所携带现金是为了年前给工人发工资。

河北高速交警邯郸支队微博截图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宣传科民警告诉记者,当时轿车正由南往北行驶,与一辆大型作业清扫车相刮擦,造成轿车左侧车身及玻璃损坏,驾驶人头部受伤。由于轿车玻璃损坏,车内装载的现金瞬间被风吹落路面。路过的一辆中巴客车停到路边,车内人员纷纷下车帮忙捡拾,一些私家车驾乘人员也主动帮忙,最后将捡回的现金归还车主。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当事车上的陪同人员需一同陪伤者前往医院,但是又担心车上的大量现金没地方放置犹豫不决,民警当即提出可以放到警车上,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让其放心前往医院。

在民警和好心人的共同努力下道路很快恢复正常通行。由于救治及时,目前伤者已无大碍,民警于1月4日下午把现金交还给了伤者公司的人。

1月5日,记者联系到了在现场帮忙捡拾现金的一名群众李先生。李先生是河南安阳人,他说事故发生在1月4日9时40分左右,他当时与十余名安阳老乡乘中巴车前往邢台。“事故车就从我们车前方翻滚过去,司机马上采取紧急措施靠边停车,大家第一时间救人。当时小车里一共两个人,司机头部受伤处于昏迷状态,后座小伙神志清醒,我和同伴一起破门救下小伙,我在9时52分拨打报警电话。我们随后开始帮车主捡拾现金,我自己帮车主捡了有几十万,还有一部折叠手机,全部物归原主。在我们之后陆续停了好多车,许多人下来帮忙,听口音都是河北、河南一带的乡亲们。”李先生回忆。

事故现场散落的现金。(王先生供图)

对于多名群众主动帮忙捡拾现金归还的行为,网友纷纷评论道:“燕赵大地多义士!”“河北人,靠谱!”“好人一生平安!”“大义之举!”“中国人骨子里的善良!”。

责任编辑:李见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