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迎春游园会 “寻龙”年味儿浓

2024-02-06 07:5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3日,中铁四局的建设者张东东和工友们在雄安郊野公园游园会筹备现场与非遗传承人一起舞长龙。河北日报记者 刘光昱摄

美食巷、木偶剧、花车巡游、年货大集……2月3日,雄安新区华望城彩灯满街、欢声如潮,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一场喜庆热闹的“望年寻龙记”迎春游园会在时尚新潮的木偶巡游中欢乐开场,雄安建设者、回迁居民、自媒体达人及慕名而来的游客欢聚在一起,在现代化城市街景中乐享浓浓的年味儿。

“朋友们,我现在是在雄安新区‘华望城2024齐乐龙龙望年寻龙记’迎春游园会现场,盛大的木偶巡游已经开始啦,快跟着我的镜头一起来‘寻龙望年’!”欢乐的人群中,来自容东片区的自媒体达人“雄安小赵”一路跟随着巡游的“精灵”,正在进行直播。

“雄安小赵”说,今天的游园会吸引了不少自媒体达人团队早早来拍照打卡,他的团队就有十多个伙伴分别在游园会各处忙碌着,拍照、录视频、直播……

精彩的活动让摄影师们目不暇接,四面八方涌来欢乐的人群,大家沉浸在喜庆欢乐的气氛中。

“看,好大的龙!”在美食巷街口,一群孩子兴奋地跑向一辆巨大的龙形花车。家住容东片区丹若苑的回迁居民杨杰带着孙子、孙女早早地来到游园会现场,精彩的木偶剧、盛大的花车巡游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好多年没看到这样的迎春游园会了,孩子们开心得不得了,这是我见到的最热闹、最有年味儿的迎春活动,而且是在家门口,真是好大的惊喜!”杨杰高兴地说。

在游园会主舞台,随着璀璨的灯光变幻,神话故事中的“精灵”“神兽”接连出场,引来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山海奇观》木偶舞台剧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震撼开场。

扮演火灵鸟角色、身着一身火红炫彩演出服的杂技演员商贝贝来自山东济南。“知道要来雄安演出,小伙伴们特别期待。”商贝贝说,“在演出现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在这座‘妙不可言’的现代化城市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幸福。”

在雄安郊野公园,一场盛大的“郊野新春游园会”也正在紧张地筹备中。三千个大红彩灯组成的红灯长廊让游园会现场喜气洋洋。来自中铁四局雄安绿博园项目的建设者张东东和工友们一起来到了游园会筹备现场,和非遗传承人一起舞起了长龙。

“能够参与雄安建设让我们感到很自豪,而能和雄安人民一起舞龙迎年,也将是我最珍贵的记忆。”张东东告诉记者。

龙年到来之际,雄安新区华望城和郊野公园等地接连举办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游园会,将“妙不可言”的城市美景与传统民俗文化精巧美妙融合,为新区群众和建设者们献上了一份温暖真挚的新春祝福。

华灯初上,欢乐的人群走在流光炫彩的城市街道,璀璨的节日彩灯辉映着“未来之城”的美丽街景,在浓浓的年味儿中,幸福的雄安人喜庆迎春节。(河北日报记者 刘光昱)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