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纵览原创 | 哇!石家庄这所小学藏着一个超震撼的图书馆

2024-03-04 19: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制作/吕若汐

纵览新闻记者 吕若汐

择一方天地,辟一隅书香。3月4日上午,记者走进石家庄市柏林庄学校教学楼一楼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一面高大的读书墙。近万册图书犹如一道瀑布,从三层楼高的书墙上飞流直下,恢宏大气,让人直呼震撼。

这就是柏林庄学校图书馆的“阳关阅读区”,也是师生们的阅读“宝地”。一边是巨大的阅读书墙横跨三层,一边是陈列的甲骨文及书卷,像是一场古代经典与现代的对话。挑高的阶梯式架构、完全开放的大空间、采光性极好的穹顶……视野极度舒适。拾级而上,漫步其间,犹如穿越宏大壮阔的历史文化画卷。

柏林庄学校学生正在图书馆阅读。(柏林庄学校/供图)

“这是一个公共阅读空间,每到课间或者下午课后服务时间,很多学生都来这边读书。”柏林庄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聂进飞介绍,学校图书馆建于2020年9月,建馆以来,学校大力完善硬件设施,并连接周边开放空间,形成大型阅读区,目前面积已达到950多平方米。除“阳光阅读区”外,还有阅·长廊、教师阅读区等。目前,图书馆总藏书近两万册,有 400个座位,让师生随时阅读,轻松“悦”读。

责任编辑:袁欣悦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