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14家医院实现无卡就诊

2021-01-07 10:4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在中医医院看病的时候,用电子社保卡就可以挂号、充值、缴费、拿药,省时又便捷!”近日,市民王琳到衡水市中医医院时,全程通过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诊,让她感到很方便。近年来,衡水市积极推进“卡替代”改革工作,方便群众就医。截至目前,衡水市中医医院、阜城县医院等14家二级以上医院实现无卡就诊,让参保群众享受到了便捷服务。

为优化就医管理,各医院都自行发行了就诊卡,但每家医院的就诊卡不能通用,患者去一家医院就要办一张就诊卡,参保人员对此多有怨言。针对这一现象,2019年以来,衡水市医保局积极谋划“卡替代”改革工作,并结合医保电子凭证推进应用的要求,提出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直接替代“就诊卡”,“扫码”完成诊间结算,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旨在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是推进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与实体卡或其他电子卡相比,医保电子凭证具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四个突出优点。衡水市医保局对全市符合条件的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应用医保电子凭证实现就医全过程服务和结算进行了工作部署。确定首先在衡水市中医医院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应用,通过对医院软件系统改造,于2020年6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无卡就诊、零接触支付”,通过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将医保个人账户、医保统筹、微信、支付宝、个人现金等五种支付方式聚合在一起,在所有结算窗口实现“聚合支付”一键结算。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