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7-16 17:5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16日,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通讯员娄雅坤摄

河北新闻网7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靳晓)擘画蓝图开新篇,奋楫笃行启新程。今天,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肩负着全市63万人民的希望与重托,齐聚一堂,共绘宏伟蓝图。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汇聚合力,赓续前行、锐意进取,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征程。

今日的澳森酒店会场,现场气氛庄严热烈,与会代表精神振奋。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鲜艳夺目,金色党徽熠熠生辉。主席台对面悬挂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坚持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征程”的红色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99名,实到292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成员王现坤、田军、杨捷、郭峰、杜军、范玉柱、乔紫超、盖凤江、李振存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铁仁、姜保康和从市四大班子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党员领导干部吴根深、李敬臻、刘存柱在主席台就座。

田军同志主持大会。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现坤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八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坚持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征程》的报告,全面回顾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总体部署,科学擘画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宏伟蓝图。

报告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全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发展阔步前行、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市场活力空前释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在辛集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历史意义。这些成就的取得,是我们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的结果,是党中央和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辛集历届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共同努力的结果,更凝结着各位委员和同志们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辛集抢抓机遇、跨越赶超,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总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省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加快优化经济结构和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辛集贡献。

报告指出,必须切实把握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确保到2025年,基本建成新时代高品质中等城市;再经过10年的接续奋斗,到2035年,全面建成新时代高品质中等城市的主要奋斗目标。

报告指出,全面建成新时代高品质中等城市,是市委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担责、奋发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引领,强化要素保障,壮大创新主体,打造人才高地,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二是着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精准实施招商引资,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园区质效,夯实高质量发展新基础。三是着力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强力推动发展现代服务业,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四是着力推进城市扩容提质,高起点做好城市规划,高标准实施城市建设,高水平推进城市管理,展示高质量发展新形象。五是着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全面保障农业安全,发展壮大农业产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强化高质量发展新支撑。六是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持续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擦亮高质量发展新底色。七是着力推进全面改革开放,强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攻坚,不断提高对外开放合作水平,切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体系,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八是着力推进民生保障改善,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报告指出,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辛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实干、肩负起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历史使命的党员干部队伍。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势而上、赓续前行,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新征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共辛集市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报告。

不是代表的八届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现任市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有一定影响的无党派代表人士;不是代表的市直部门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组织关系不在辛集市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开幕会前,王现坤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辛集市第九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全体党代表及工作人员集中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