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身边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思享会④:美丽高岭 “绿”动奇迹

2021-07-27 16:54:03 来源:长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962年秋天,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24所大中专院校,平均年龄不到24岁的369名创业者,在河北塞罕坝吹响了“向荒山要树”的战斗号角。如今59年过去,经过三代建设者的艰苦奋斗,曾经的荒漠沙地变身百万亩林海,塞罕坝林场森林覆盖率达到82%,成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

“身边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思享会第四期,我们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与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任孟庆云以及塞罕坝三代务林人深度对话,共同回顾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奋斗故事,探究塞罕坝荒漠变林海的奇迹根源。

“身边的奇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思享会第四期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录制。米晗 摄

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党建部主任孟庆云(右)对塞罕坝奇迹进行解读。米晗 摄

塞罕坝第一代建设者陈彦娴(右一)讲述艰苦奋斗故事。米晗 摄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