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裕华区:有效治理共享电单车停放乱象

2021-08-05 15:35:11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有效治理共享电单车停放乱象

裕华区启用“射频识别”精准停车技术

车辆必须跟马路牙子垂直、对正才能停车,否则将锁不了车并始终计费。近日,裕华区城管局针对共享电单车乱停放现象,组织开展共享电单车RFID(射频识别技术)精准停车技术专项试点工作,在槐安路与建华大街交口西南角路段进行先期试点,铺设百米文明停车带,采用小遛共享精准停车技术与人工运维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实现共享电单车停放智能化管理。

此次试行的RFID精准停车技术,是小遛共享单车企业研发的一项新管理技术,车辆上配备的RFID检测设备与停车点设置的RFID芯片进行对码感应,采用北斗定位系统,形成一道隐形的“停车桩”。用户用完车后,必须将车辆放置在规定的停车点并垂直马路牙子90度,系统才允许还车并结束计费,实现高精准停车管理。

“该技术结合了‘GPS+北斗’双卫星精准定位,通过互联网科技与硬件革新,聚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城市现象,以新尖科技解决‘城市之痒’,使车辆停放做到规范与整齐,也将为城市治理与行业规范带来良好的示范作用。”裕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褚旭东说,“通过相关技术约束,可以有效避免用户乱停乱放的情况出现,将来有望全区全面推行精准停车技术,共同破解城市停车治理难题。”(记者王宠)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