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开门一件事②丨联村路、农村公路、饮水安全……他们直击群众所需所盼

2021-08-18 11:55:00 来源:河北组工-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秦皇岛市抚宁区坟坨镇滑石后村

滑石后村与第九营村之间有一条联村路——五华路,多年来长期受大车碾压,路面坑洼不平,过往车辆错车非常困难,到了雨雪天气,更是出行困难,变成了两村村民的“堵心路”。

滑石后村和第九营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决定先治“堵心路”。两套班子直接把办公会开到了联村路的施工现场,经过多番研讨,决定两村共同成立一个专班来负责联村路的重建。为了保证联村路能够按时保质修完,两村“两委”干部集资垫款2万元,并组织动员两村全体党员义务出工。经过多方十几天的努力,路面修缮顺利完工。光秃秃的路缺乏一些美感,两村“两委”班子商议,要对其进行美化,在路两边种植绿化苗木200余棵,建垃圾池2个、垃圾桶固定存放点10余个,昔日的“堵心路”变成了平坦整洁美丽的“联村路”。

迁西县兴城镇照燕洲村

农村公路的有与无、好与坏,直接关系着群众的日常生活与经济产业发展。

换届结束后,照燕洲村“两委”班子立即着手谋划农村公路修建事宜。4月14日,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立足群众需要,决定铺设广场前3000平方米柏油路一条,修通神通峪山场水泥路。两条路共投资33万元,党员群众齐动手,摊铺机、压路机忙碌不停,一片热火朝天的修路景象。经过两个月不懈奋战,现已全部竣工,验收合格。

霸州市堂二里镇商柳村

农村饮水安全事关群众生活、农村发展,是重要的公益性基础设施。但商柳村部分基础设施薄弱,村内管道超过使用年限,经常有“跑冒滴漏”的现象,极大影响村民饮水安全,也给村民耕田浇地造成不便。

新任村“两委”班子上任后,立即将整修自来水管道纳上日程,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研究具体措施,确保每家每户都能吃上安全卫生的自来水。由于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有限,村“两委”干部主动自筹资金2万元,亲自动手进行管道更换,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党支部书记商书建以身作则,带领“两委”干部始终坚持在施工现场,广大村民也纷纷加入进来。仅用9天时间,共更换管道600米,修理潜水泵1个,更换截水阀1个,彻底解决了村里吃水用水问题。村“两委”干部通过整修水管,拉近了干群距离,改善了干群关系,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