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4部门对生肉经营户进行执法检查

2021-09-17 09:35: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食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与百姓息息相关。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9月16日凌晨5:30,辛集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魏国岭带队,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公安、辛集镇联合对辛集市西苑菜市场生肉经营户进行执法检查。

结合“双节”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本次行动共检查商贩商户20余家,执法队员重点检查了购进渠道、批次检验报告、“两章两证”、冷藏冷冻食品贮存条件等,认真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督促食品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三无”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行动中,执法队员还对各摊贩商户是否存在屠宰病死肉和销售,是否持有虚假检疫、检验合格证明以及生肉是否来自私屠滥宰等进行了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将宣传与指导相结合。一方面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依法从正规渠道购进生肉,并认真做好索证索票;另一方面,在广大消费者中开展宣传,积极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消费生肉产品。

要求各摊贩商户自觉遵纪守法,共同维护城市的秩序和形象。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让严密监管始终“跑”在风险前面,确保全市生肉市场稳定、安全、有序。

执法人员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生肉时,要去正规市场购买,注意查看“两证两章”。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拨打消费维权电话12315依法进行维权。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