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7家园区获评!2021年河北省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发布

2021-10-12 12:1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宁)日前,河北省工信厅印发《关于公布2021年河北省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经评审和公示,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7个安全应急产业集聚区为2021年河北省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

河北省工信厅网站截图。

据了解,此次示范基地评选旨在充分发挥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作用,优化安全应急产品生产能力区域布局,突出示范基地应急产业特色,发挥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将示范基地建设成为引领产业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带动产业链优化升级、促进业态培育、支撑区域应急保障的示范平台。

据悉,示范基地将建立优胜劣汰机制,实施“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入选的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培育期为1年(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计算),培育期满1年后经河北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三部门评估,满足示范基地条件的,由三部门联合命名为“省级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两年仍未满足示范基地条件但评估认为具备创建单位条件的,培育期可延长两年,两年内再次评估仍未满足示范基地条件的,公告撤销“省级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命名。

通知要求,各示范基地创建单位要按照创建要求,落实好产业发展和基地建设各项任务,完善产业发展规划,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加强设立专门组织机构管理,完备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提升产业规模,增强创新能力。力争在培育期内实现基地安全应急产业规模显著扩大,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形成若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和一批应急特色明显的中小企业。

此外,各示范基地创建单位还要依托基地企业资源和区域需求,建立应急物资和生产能力动态储备制度,完善安全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预案,增强突发事件防范处置支撑能力。

责任编辑:吕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