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21-11-29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凝心聚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选出中共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九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九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东峰主持大会并讲话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胜利闭幕。王东峰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高原雪、薛惠娟)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胜利闭幕。

王东峰同志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执行主席、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王东峰、王正谱、廉毅敏、袁桐利、冉万祥、张超超、董仚生、刘昌林、高志立、李宁、张古江、张政、张国华、柯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叶连松、赵金铎、王继平、范照兵、焦彦龙、王晓东、邢国辉、聂瑞平、周仲明、王会勇、刘凯、夏延军、葛海蛟、严鹏程、高云霄、胡启生、梁田庚、孙瑞彬、徐建培、苏银增、常丽虹、黄明耀、丁顺生、荣久华、马国栋等在主席台就座。

中央组织部督导组莅临大会指导。

上午9时,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776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88名委员、16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河北省第十届委员会,选举出新一届中共河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5名。

上午11时30分,王东峰同志宣布大会开始。应出席大会代表800人,实际到会代表775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公布了选举结果。

随后,大会通过了关于九届省委报告的决议和九届省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王东峰同志作讲话。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中组部督导组的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审议通过了九届省委报告和九届省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明确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战略举措、重点任务,描绘了河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以省第十次党代会为标志,河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使命在肩,催人奋进。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王东峰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坚定不移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落地见效。要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举全省之力持续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努力创造“雄安质量”和建设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精心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积极构建“两翼”发展新格局,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

11月29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胜利闭幕。这是大会主席台。河北日报记者孟宇光摄

王东峰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持续用力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都市型农业,做大做强沿海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和竞争力跃上新的台阶。

王东峰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秀的优美生态环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让燕赵大地蓝天常有、青山常在、绿水常流,更好造福人民群众。

王东峰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持民生连着民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滚动实施民生工程和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教育、就业、收入、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和法治河北。

王东峰强调,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必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队伍,巩固拓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东峰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开拓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