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清河湾学校和双吉化工公司获国家级和省级表彰

2021-12-15 16:58:01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辛集市接连收获喜报,清河湾学校以及双吉化工公司纷纷荣获国家级和省级表彰。

·清河湾学校:保护传统文化促发展

辛集市清河湾学校荣获第三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校称号。

辛集农民画贴近生活、题材丰富,充满浓郁乡土气息,展现出独特的民间绘画艺术风格。2019年,清河湾学校在继承优良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将“辛集市农民画”引入校园,成立了农民画社团,传承和保护好辛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学生艺术素养。

农民画社团以“学习劳动人民的智慧,享受多姿多彩的绘画”为教学宗旨,学生用画印的方法创作,在作画过程中先用铅笔将草图勾勒出来,接着进行调色涂色。其艺术形式融入了剪纸、吊挂、印染等,深刻反映了学生对生活的热爱,以及辛集人民的淳朴、热情、率真。

·双吉化工:标准“领跑”行业发展

河北双吉化工有限公司企业标准《50%硫磺悬浮剂》的核心指标和生产工艺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被评为“河北省企业标准领跑者”。

企业标准领跑者是同类可比范围内公开的企业标准中核心指标水平领先的产品或服务,是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化标准化改革、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的一项创新性工作。

双吉化工公司重视标准化工作,以高标准助力技术创新,多次主持或参与标准的制修订:《代森锰锌原药》GB20699-2006、《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GB20700-2006、《70%吡虫啉水分散粒剂》GB28139-2011等标准的制定,填补行业空白。

近年来,辛集市素质教育内涵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持续提升,收获了越来越多的荣誉。辛集市人民齐心协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不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