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散煤复燃露天焚烧监督检查专项行动

2022-01-05 15:24:01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元旦假期期间,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围绕散煤复燃和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开展督导检查专项行动,推动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该局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强化巡查,组成25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市25个乡镇(街道)散煤复燃“冒烟”和秸秆垃圾露天焚烧管控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督导,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散煤复燃“冒烟”和各类露天焚烧问题,确保“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点黑”。

针对监管区域点多面广、散煤储存和使用隐蔽等特点,检查中,除充分利用秸秆禁烧视频监控和红外报警系统,对全市的禁烧、禁煤等情况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无缝隙监控外,检查人员还下沉到各分包辖区,联合属地乡镇(街道),开展入户抽查和无人机巡航排查。

同时,检查组还耐心向群众讲解使用散煤和露天焚烧的危害,积极营造良好的禁烧氛围。加大对视频监控系统未覆盖区域和易发生“冒烟”时段的巡查频次和力度,对发现的“冒烟”点位和问题及时移交,并指导各乡镇(街道)逐一进行现场核查,彻底查清“冒烟”的具体位置、所在村庄和住房、燃烧物质等情况,对违规燃烧散煤问题,及时处置整改,依规依纪追责,切实消除复燃“冒烟”隐患,确保广大群众清洁取暖、安全过冬。(记者程文昭 通讯员赵磊)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