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相约冰雪,一起来|张家口赛区冬奥村北交通临时场站赤城县运维团队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2022-01-24 01:0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冬奥村北临时场站。 赤城县运维团队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从去年10月22日张家口赛区冬奥村北临时场站正式交付赤城县运维以来,赤城县委、县政府从县直部门、乡镇和医疗机构抽调65名精干力量,赶赴场站“开荒”奋斗,在测试赛期间,场站服务进出场站车辆1432辆次,夜间驻停600辆次,环境消杀65次,消杀抵离高风险车辆88辆,圆满完成服务保障任务。

图为赤城县运维团队开展日常工作。 赤城县运维团队供图

冬奥村北临时场站地处深山大沟,占地7.6公顷,建设房屋6栋。为保障赛事车辆安全停运、疫情防控精细精准,赤城县运维团队围绕“测试赛前全部准备就绪”总目标,制定“两图两册一表”,落实工作日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总结不足,分解任务,强化联动,细化管理层、执行层责任清单,因人设岗,因岗定责。

图为赤城县运维团队确保防疫安全。 赤城县运维团队供图

针对“零基础”的防疫配套,他们一方面积极争取支持,一方面咨询河北省防疫专家,研究制定《场站防疫方案》,建设防疫硬隔离,划定高低风险区,强化闭环管控、封闭作业,确保防疫安全。

针对新环境新特点,该团队组织开展安保演练,安保人员熟练操控安保设备。根据风险等级,实施分区管控,引导车辆有序入位;开展交通隐患排查,保持治安巡控常态化,加强消防设施、防火点位检查,制止吸烟行为。

图为赤城县运维团队正在开展除雪工作。 赤城县运维团队供图

针对清雪除冰点多、面广、任务重的特点,研究制定《扫雪除冰工作方案》,团队主导,分区清除,对空旷区域,联系大型机械清雪除冰;对赛事车辆之间,组织人工清除。通过每天不间断清除,场站逐步干净整洁,有力保障了赛事车辆安全有序停、运。

下一步,赤城县运维团队将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扎实做好冬奥服务保障工作,以便赛时更好地服务冬奥村内居住的各代表团官员和运动员。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