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京津冀三地国土空间规划协同迈上新台阶

2023-10-24 10:4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吉雄)10月16日,京津冀国土空间规划协同专题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国土空间规划协同专题工作组工作机制》,明确了专题工作组由三省市规划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同担任组长,专题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北规委;建立了专题工作组会议、专项工作会议和联络员会议运行机制,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年度重点任务,围绕三省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实施协同等相关任务搭建沟通议事平台,协调解决重点难点事项,推进与京津两地规划协同。研究讨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编制工作初步思路》,提出首都功能、沿海港口、安全韧性、流域治理、产业廊道等方面研究重点。

下一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将积极主动,全力融入,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部署,围绕推进现代化首都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编制,推动雄安新区、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等重点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R1线、雄忻高铁等重点项目建设。深化跨行政区、跨流域、交界地区空间发展战略研究,推进重要廊道等规划编制实施。支持京津加强“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在河北布局建设一批具备“急时”快速就近调运物资能力的城郊大仓基地。共同促进京津冀三地在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管理保障等领域协同。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