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无画不说|野狼被驯化?不要擅自投喂让狼丧失天性

2023-10-26 20:0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青海可可西里一头“被投喂成网红”的野狼,引发网友关注和讨论。与人们印象中凶猛、狡诈的形象不同,视频中的网红狼不但体型滚圆,还会向过往车辆摇尾巴、露肚皮撒娇讨食。有网友戏称,几个月就从狼进化成狗,跟之前相比简直判若两狼。还有网友调侃,这头狼已经躺平,变得“慈眉善目”“不想努力了”。

野狼遭人投喂,看似是人和动物的“和谐共生”。但事实确是如此吗?投喂本出于善意,然而野狼在人类一次次投喂中会被逐渐“驯化”,失去天性,丧失在大自然中生存捕食的能力。比起像对待宠物一样关爱野狼,尊重野生动物生存的自然法则,才是对大自然的尊重,也才是人与野生动物和谐相处之道。(曹秦雨、闫漪/文 石璇/图)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