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荷兰王国长期照护和体育大臣海德尔访问河北

2023-10-27 10:20:22 来源:长城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4日,荷兰王国长期照护和体育大臣海德尔率荷兰卫生、福利和体育部代表团及体育组织代表访问河北。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元氏县和定州市,考察中荷体育合作项目,并受邀参加两地玩湃体育公园开幕仪式。

河北省外事办供图。

河北省外事办供图。

海德尔大臣先后与元氏县、定州市两地领导分别为元氏·玩湃户外体育公园、定州·玩湃全龄友好园揭幕。快乐运动董事长周莉、荷兰橙色体育联盟主席卡米尔为两园授牌,荷兰克鲁伊夫基金会首席执行官尼尔斯分别向元氏县、定州市授克鲁伊夫球场牌,并赠送克鲁伊夫14号球衣。海德尔大臣一行还观看了中荷智慧足球友谊比赛,并为获胜队伍颁发奖杯、赠送足球。

河北省外事办供图。

河北省外事办供图。

元氏·玩湃户外体育公园、定州·玩湃全龄友好园是两地政府与快乐运动(中国)合作落成的体育项目,引进荷兰“克鲁伊夫球场”和“玩湃生活”品牌,结合当地实际建设的全民健身场所,为两地带来焕然一新的体育运动新场景,有力带动当地体育事业发展。

海德尔大臣充分肯定河北省在中荷体育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十分重视群众体育及体育设施的普及,愿与河北省共同推动中荷体育领域长期合作。此访进一步丰富了中荷体育交流合作内涵,将进一步为河北省体育发展带来新动力。

河北省外办党组成员、省友协执行副会长吕晓梅,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杰,定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元氏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赵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