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一场特殊的校园招聘会——两百余家校友企业回河北地质大学揽才

2023-11-02 06:55: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场特殊的校园招聘会

——两百余家校友企业回河北地质大学揽才

10月21日,河北地质大学校园里人头攒动,河北地质大学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暨第一届“山水聚力”校友企业招聘会在这里举办。

“学长,我是地球科学学院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这是我的简历……”河北地质大学大四学生代海波给前来招聘的内蒙古第一地质矿产勘查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曹晓冬推荐起了自己。

和以往招聘会不同的是,曹晓冬是该校2010届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的毕业生。

佩戴着河北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徽标的曹晓冬热情地为学弟学妹介绍起了岗位需求和薪资待遇。

“校友”来招聘“校友”,会有哪些不同?

此次招聘会恰逢河北地质大学70周年校庆,毕业后首次回到母校招聘让曹晓冬倍感亲切。“这既是情感召唤,也是责任使然。9月份我们就接到了母校的邀请,学弟学妹们和我在同一所大学毕业,所受的文化熏陶一样,情怀一样,更容易融入公司,形成团队合力。”曹晓冬介绍,这次他们提供了地质勘查、物探、水工环境三大类职位,计划招聘39人。

为了招聘到和岗位相适应的人才,曹晓冬提前三天就来到了石家庄。在招聘会之前,他还参加了相关学院的就业座谈会,并与学院负责人就招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除了招聘企业需要的人才,还计划在我们公司成立河北地质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和母校在产学研以及学生创新实践和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曹晓冬表示。

据了解,当天回河北地质大学招聘的校友企业共有216家。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注意到,本次招聘会涵盖了地质勘查、土木土建、工程管理、环境工程、物流、财会、金融、信息技术、旅游与会展、教育等多个领域。作为一所地质院校,他们还设置了地质勘查专区。毕业生与校友招聘企业就未来职业规划与行业前景积极沟通,气氛十分活跃。

“校友专场招聘会,我们可以面对面零距离与学长学姐沟通和交流,从中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对我们的职业发展和规划十分有帮助。”毕业生们纷纷表示。

据介绍,本次双选会共提供就业岗位935个,当天达成就业意向2225人。

“今年我们是第一年举办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为此,自今年访企拓岗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就开展了联系校友等准备工作,得到了校友的积极响应。”河北地质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孟佳介绍,下一步,学校持续聚合校友资源优势,搭建学校与校友企业合作大平台,发挥校友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等方面的作用。(河北日报记者陈华)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