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助血液病患者重燃生命希望

2023-11-02 17:4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1月2日讯(周颖)今天,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经过4小时的采集,邯郸志愿者李先生成功捐献358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成为河北省第7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河北省第7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先生。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1980年出生的李先生是鸡泽县发展和改革局的一名工作人员,2014年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他与一位在江苏治疗的血液病患者血样配型成功。

李先生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周颖摄

2014年,李先生参加了单位组织的献血活动。“当时我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有希望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于是主动留下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李先生说。

李先生和他的爱人张女士。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今年8月,李先生接到了有患者的血样和他的血样配型成功的消息。当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联系他时,他毫不犹豫地同意捐献。“我的父母和爱人得知我要捐献的时候有顾虑,怕捐献对我的身体不好。”李先生说,他的妹妹是学医的,明白整个捐献过程很安全并且无损身体健康,他和妹妹给家人详细介绍捐献流程后,打消了家人的顾虑。

李先生和邯郸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李先生和邯郸市鸡泽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供图

从下定决心捐献开始,李先生戒酒,加强体育锻炼,顺利完成后续的健康体检和高分配检测后,他于10月28日来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进行捐献前的准备。

李先生的爱人张女士是做生意的,平时工作非常忙,为了陪伴李先生捐献,她专程从湖北的一场订货会赶过来。“我来的目的就是好好照顾他,让他顺利完成捐献,这次他也给家里的三个孩子树立了榜样。”张女士说。

视频摄制:周颖、张宇晴

“希望这次捐献能让他(指受捐者)的身体健康起来,希望他也把这份爱传递下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跟平时献血是一样的,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中华骨髓库,挽救更多的生命。”李先生说。

李先生的爱人张女士正在为他念受捐者写的感谢信。 周颖摄

捐献当天,这位受捐者通过河北省红十字会三献工作事务中心转交给李先生一封手写感谢信:“您的无私奉献让我重新获得了希望和勇气,现在我正在移植仓等待干细胞回输,相信有您的帮助,我会很快康复,未来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周颖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