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双十一”网购节在唐山启动

2023-11-12 07:5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育民)11月10日,河北省“双十一”网购节启动仪式在唐山市路南区创新里直播产业园举办,以推动电子商务提质扩容,共同助力社会消费转型升级。

本次河北省“双十一”网购节以“新平台、新电商、新起点”为主题,重点围绕零售、餐饮、家具家电以及汽车下乡等重点领域,利用直播互动、游戏等多元化的形式,组织“乐购、嗨吃、焕新、悦动”四大主题活动,畅通“线下+线上”立体化营销渠道,着力提振信心、回补消费、助企销售、服务民生,致力打造一场全网惠享的全民网络消费盛宴。

“今年是我省确定的‘居民消费提振年’,全省各地安排专项资金发放消费券,组织‘汽车下乡’‘幸福河北欢乐购’‘双品网购节’,实施‘千企万店’上线行动。”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处处长周向阳介绍,全省各地推动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支持特色农业、轻工、文旅、老字号企业上线开店,并充分发挥直播电商优势,扩大线上市场,激活城乡消费,拉动经济稳健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全省网上零售额3358.9亿元,同比增长10.4%。

启动仪式上,唐山市“双十一”电商促消费活动同步开启。唐山市通过“即时零售+本地直播”的形式,深入发掘地理标志、有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资源,优选园艺工具、骨瓷等冀东特产,助力唐山企业和产品走向全网。截至11月10日18时,参与活动的60家企业,销售额已超500万元。

“唐山市推出多项主题活动,出台多项促消费稳增长支持措施,努力创新消费场景、提升消费体验、释放消费潜能,助力消费升级,壮大新型消费,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唐山市商务局局长刘子阳说,近年来,唐山市先后制定出台了“唐山市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支持奖励办法”等系列政策,形成了以农产品、五金制品、日用陶瓷等为代表的电商产业带和集聚区,目前全市网商数量突破12万家,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超过34万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