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福嫂”进京记②丨为母婴提供最专业的护理

2023-11-13 12:55:01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打开高天梅的朋友圈就能非常快速锁定她的职业:家政服务,而且还是一位被很多客户所认可的家政人。

不过,高天梅进入家政行业却是在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那时的她在家中待业,看到家政培训的机会,便报了名。而进入到这个行业的高天梅,就像扎了根的小树苗,痴迷地汲取着专业知识的“养分”。

“现在想想,这一行真是没选错。”入行5年,高天梅对家政行业的热爱只增不减。

高天梅在照顾宝宝。

培训结束后,高天梅接到的第一单是母婴护理。产妇患有糖尿病还伴有发烧,新生儿早产只有3斤9两重,还出现了短时间的低血糖症状。这一复杂的情况让本就是新手上阵的高天梅更感到紧张。因为新生儿血糖不达标,每隔一小时就要给宝宝测量一次血糖,喂一次医院调配的“糖水”,高天梅的手指被小家伙儿攥了一宿,“一宿没睡,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挠挠宝宝的手心,看看反应,防止宝宝昏迷。”就这样,新生儿的血糖达标了,高天梅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血糖达标就可以正常喂养了。”在高天梅后续的照顾下,新生儿体重增加到7斤6两。下户时,客户给高天梅送来了一面锦旗,这对新手高天梅来说,是对她业务能力的认可,更是她继续做家政的信心和底气。

带着这份信心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她前后一共服务了30多位宝宝和宝妈,曾在一年的时间内在北京连续服务了9个宝宝,服务周期比较长的客户订单大约在100天。要知道,一个服务周期是26天,100天也就意味着客户的不停续单,初入行时的小树苗如今已长成期望的样子。

高天梅在做培训。

今年,高天梅转型成了一名管理人员,曾经亮眼的成绩是高天梅的闪光标签,也是她想转型从事管理教学工作的动力,“想把我的成长经历分享给更多的姐妹,就像当时带我的老师一样,让更多的姐妹能够展现自己的能力。”不仅如此,月嫂姐妹的订单安排、心理情绪的疏导都是高天梅的重点工作。截至目前,高天梅已经培训、带动200多名姐妹在京津冀地区从事月嫂工作。

未来,高天梅计划在育婴和早教等方面进行针对性学习,拓展自身专业范围,也带动更多姐妹有所发展。(记者 史叶 见习记者 任英飒)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