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画里有话丨工资不能因移动支付成了糊涂账

2023-11-21 06: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移动支付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用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劳动者工资。然而,一些用人单位支付过于随意,不备注、不标明,致使很多人面临钱款是不是工资说不清、工资金额多少道不明等问题,容易造成纠纷。(据《工人日报》11月17日报道)

使用移动支付技术发放工资具有方便快捷的优点,但企业在享受这一便利的同时,要以必要方式对工资信息进行说明,保障劳动者知情权。有关方面应在此方面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引导。劳动者也需增强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凡事问个清楚明白,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图/张建辉 文/贺成)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