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无画不说|母婴室何时能成为公共场所的标配?

2023-12-08 10:4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00公里高速,没找到一个能用的母婴室。”前不久,家住天津的张先生开车,带着妻子和3个月大的儿子回河南老家,途经20个服务区,只有两个设置了母婴室,但一个未启用,另一个里面堆着杂物。最后,张先生不得已,只得在车里给孩子喂奶、换尿布、清洗。(据《法治日报》)

现实中,不仅高速公路的服务区缺乏母婴室,大多数公共场所也是如此。设立母婴室是对新生命的呵护,对哺乳期妈妈的关爱,对人的隐私权的保护,是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客观要求。母婴室何时能成为公共场所的标配,这需要多方面的层层发力。一方面,应当加大宣传力度,让对母婴室的需求成为一种普遍认知;另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加快母婴室建设并制定明确的使用规范。

母婴室虽小,但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彰显着一座城市公共建设中的人文关怀。相信不久的将来,公共场所哺乳不再是母亲们的难题。(刘杰/文 王成喜/图)

责任编辑:刘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