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设立违法用地和非法采矿举报平台

2023-12-04 19:48:55 来源:河北省自然资源厅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有效打击违法用地、非法采矿行为,畅通举报渠道,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决定在全省集中整治挖坑取土攻坚行动期间(2023年12月1日-2024年5月31日),设立全省违法用地、非法采矿举报平台:

一、举报方式

1.短信端口:

106509773114099(接收移动号码短信)

106909106380114099(接收联通、电信号码短信);

2.电子邮箱:

hbzrzywfjb@163.com。

二、受理范围

全省集中整治挖坑取土攻坚行动期间发生在本省行政区范围内的违法违规破坏耕地、违法用地、非法采矿的行为:1.占用耕地建窑、建坟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采石、取土的;2.未经批准或者采取欺骗手段骗取批准,违法占用土地的;3.超过批准的数量或标准占用土地的;4.未取得采矿许可证擅自采矿,擅自进入国家规划矿区、对国民经济具有重要价值的矿区和他人矿区范围采矿,或者擅自开采国家规定实行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的;5.超越批准矿区范围采矿的。

三、举报要素

为便于核实确认相应情况,请务必注明:1.违法行为所在市、县、乡(镇)、村及具体位置,尽可能注明经纬坐标(可通过用手机指南针功能确定经纬坐标,坐标非必须);2.违法行为属性(根据以下实际情况注明):违法用地(超出批准面积或未经批准占用耕地建房、建窑、建坟等);破坏耕地(在耕地挖沙、取土等);非法采矿(无证采矿或超出批准矿区范围采矿等)。3.联系方式(联系方式非必须)。

河北省自然资源违法违规问题整改领导小组

2023年11月30日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