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工会系统法律服务团成立 15个服务分团374名成员将为广大职工提供法律服务

2023-12-06 07:5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徐小丽)11月21日,河北省工会系统法律服务团成立大会在石家庄举行。15个服务分团374名成员将为广大职工和基层工会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为有效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基本职责,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省总工会创新方式方法,借助法院、人社、司法行政、律师协会、专家学者等力量,历时2个多月,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员、审判员、专家学者、律师中遴选了374名服务团成员,设立争议调处、专家学者、执业律师3个工作组牵头抓总,各地工会建立15个分团,成立了河北省工会系统法律服务团。

据介绍,各地服务团将深入企业开展劳动用工“法治体检”活动,协助做好劳动用工、职代会、集体协商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规章制度法律审查、合规管理和风险评估,从源头预防和减少劳动争议的发生,营造和谐劳动关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提升法律服务质效,努力解决好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引导职工依法合理表达利益诉求。充分发挥“法律智库”的作用,帮助工会在参与涉及职工权益的政策法规制定时提出建议主张,使其更具合法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