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奋力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张家口:强化末端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

2023-12-08 11:55:59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客户端报道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张家口市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后奥运经济发展等重大机遇,培育壮大体育文化旅游、冰雪等六大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

随着近日崇礼各大雪场开板迎客,来滑雪的游客络绎不绝。太舞滑雪度假小镇市场中心经理任晓强告诉记者,省委全会提出要自觉以创新的思维和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新雪季,他们除了对雪道进行改造升级,还将引入温泉、影院、赛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游客多元休闲需求。

崇礼太舞滑雪度假小镇市场中心经理 任晓强:

平均平日的游客人次在4000以上,周末更是达到了8000人次以上的一个游客量。今年雪季还会开放有6D影院,开放4条林间雪道,还会有一个4万平米的家庭娱雪乐园即将对客开放。

围绕做强后奥运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张家口市将不断健全冬奥场馆共同利用和运营机制,丰富拓展"赛、会、演、典、展、训、假、健"等业态,推动赛事经济、会展经济、论坛经济、研学经济持续升温;用好长城文化、地方民俗、冰雪草原等资源,提升全域旅游服务保障水平。

扎实推进省委全会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张家口市将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两区"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等重大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大数据等六大产业,狠抓服务企业、招商引资、园区建设、金融服务、人才引培,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围绕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张家口市将持续落实政府服务和企业需求清单、每周征求解决经营主体诉求等工作机制,扭住开办企业、获得信贷、招标投标等关键环节,不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服务保障跟上来,促项目建设快起来。

张家口市发改委副主任 戴昀卿:

我们要形成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台账,以项目建设为主攻方向,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攻坚突破,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

责任编辑:程涵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