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宝玉”来啦!带你沉浸式游荣国府

2023-12-24 07:57: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2日,石家庄市正定县荣国府景区,欧阳奋强(中)等1987版《红楼梦》演员参加正定红楼梦文化周巡游活动。 河北日报通讯员邵志摄

12月22日,冬至。石家庄市正定县荣国府里,积雪还未消融,红墙黛瓦披着银装,愈显古朴典雅。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10时,一曲空灵婉转的《枉凝眉》响起,身着精美古装的“金陵十二钗”水袖轻舞,游客们瞬间“穿越”回红楼梦里,听宝黛读西厢,看宝钗扑蝶。

这是正定首次推出的红楼梦文化周活动现场。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袭人扮演者袁枚、平儿扮演者沈琳、探春扮演者东方闻樱、惜春扮演者胡泽红……人们熟悉的很多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演员都来了,给游客们一个大大的惊喜。

“每次回到正定,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这里越变越美了。”欧阳奋强等演员带着回家的亲切感,和大家一起畅聊在荣国府拍戏的记忆。

荣国府,是1987版电视剧《红楼梦》的拍摄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当年,电视剧还在拍摄中时,这座明清风格的仿古建筑就火了,创下了旅游业的“正定模式”。

“宝玉,你来啦!三姑娘、四姑娘、袭人、平儿,咱们一起回家!”14时,在游客们的翘首期盼中,“宝玉带你回荣国府”巡游活动终于开始了。

“在这里拍的宝玉挨打。”“荣禧堂的戏份最多。”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欧阳奋强走进荣禧堂、贾政书房、王熙凤院,边走边回顾经典段落,回想当年拍摄情景,和游客们聊着背后的故事。

“听红楼梦中人讲红楼梦的故事,更加深了我对原著的理解,真是一场奇妙的沉浸式旅游!”来河北研学的四川高二学生罗维松意犹未尽,不经意间就与“惜春”“探春”擦肩而过,与“宝玉”吟诗作赋,展开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沉浸在如梦如幻的红楼梦里。

线下人山人海,线上也人气火爆,网友好评如潮:“1987版《红楼梦》,真是满满的回忆啊!”“全明星阵容回归荣国府,真棒!”为了增加互动性,荣国府景区还设计了海棠诗会、惜春作画等互动场景,形成“一步一景,一步一戏,一步一忆”的代入感。

今年以来,荣国府景区不断创新文旅消费新场景,4月开展赏花节,9月开放夜游活动,还精心编排实景演出、传统文化展演,提供古装妆造服务,让游客们沉浸式体验红楼梦文化。

此次开展红楼梦文化周,是正定一次新尝试。“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挖掘红楼梦文化,提升正定荣国府文化品牌。”石家庄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王俊红说,正定将通过活化利用优质文化资源,打造沉浸式文旅新业态,让古城焕发新活力。

“8天的活动中,我们将持续开展古装巡游、情景互动,举办红楼梦文化讲座、文化雅集、音乐会、文创展览等,让游客沉浸式感受红楼梦的艺术美、陈设美、民俗美。”荣国府景区管理处副主任杜立敏介绍。(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