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一代天姣”反差萌:我的英姿与“微怂”

2021-08-05 15:42:22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简介】21载春秋、四届奥运的坚持不懈,河北姑娘巩立姣终于等来了属于自己的圆梦时刻。8月1日,巩立姣在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项目中,以绝对实力夺得金牌,也成为中国奥运会历史上首位田赛冠军。拿过奥运会第二三四名的她,之前却从来没有登上过领奖台,这一次,她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一路走来的艰辛,一朝夺冠的激动,巩立姣如何看待自己的夺冠之旅?经历了里约奥运会的折戟沉沙,又是什么让她能够坚持下来?赛场上霸气十足、傲视群芳的她,在生活中又是一个怎样的状态呢?她如何看待自己和教练丛玉珍的合作呢?在全球女子铅球运动员中已是“独孤求败”的巩立姣,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呢?下届奥运会,我们还能跟她如期相约吗?

走进新华社《约大牌》栏目,我们跟随记者来走近巩立姣,走进一代天“姣”。

出品人:刘刚、许基仁

制片人:周杰

监制:彭东

记者:朱翃、周畅、岳冉冉

统筹:卢羽晨、李旭

摄像:肖正强、许杨、李光正、肖梦帆

剪辑:肖正强、许杨、李光正、樊梦迪

编辑:赵建通、华义

新华社东京奥运会报道团出品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