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花絮|亮眼!艺术节上的苗族风

2021-09-18 04:2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史晓多)9月15日,国际民间艺术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在寻艺市集板块内,6人组成的苗岭笙声歌舞团十分亮眼,她们头戴银帽,身着苗族盛装,载歌载舞,引来众多嘉宾前来观看。

艺术节上独具民族特色的苗族风情。河北日报记者史晓多摄

作为一名原生态苗族歌手,苗岭笙声艺术团团长刘经华和她的团队经常受邀参加表演。“苗族文化非常受人们欢迎,苗族银饰作为一种艺术品被许多人青睐,苗族盛装上细致入微、富有质感的平绣,也是我们的绝活儿。”刘经华高兴地说,这次在艺术节上,她和团队为大家表演的是极具民族风格的苗族飞歌和苗族情歌,希望通过表演能让更多人了解苗族文化。

姜翠玉也是苗岭笙声歌舞团的一员,这位苗家姑娘在团里多才多艺,会唱歌、善舞蹈,拿起针就能刺绣。说起苗家文化,姜翠玉如数家珍:“您看,我们身上佩戴的这些银帽、银耳环、银项圈都是代代传承下来的。民族迁徙历史、太阳花等都镌刻在了银帽之上,代表着我们苗族悠久的历史文化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为苗族人,我们都能歌善舞!”姜翠玉说,在外多年,她一直没忘记祖辈留下来的原生态歌舞,对民族舞的热爱,也寄托着她对家乡的一份怀念。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