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小辛庄乡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1-12-13 11:36:02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正在加速推进。如今,受疫情影响最大的小辛庄乡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记者近日前往企业进行探访。

小辛庄乡辖区内共39家工业企业,目前已复工6家,预计12月20日可全部复工。

·精准帮扶有效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小辛庄乡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准企业痛点难点,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科学有序引导企业复工复产。

小辛庄乡相关负责人到企业现场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

为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小辛庄乡建立包联制度,安排班子成员和工业线人员分包企业,深入企业一线对复工复产进行指导帮扶,帮助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各种问题,主动做好服务保障。

深入企业一线进行指导帮扶。

·复工复产有序

疫情过后,小辛庄乡用心服务,精心抓好企业管理、生产加工、安全监管,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共同努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减少疫情带给企业的损失。

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熟练操作机器。

在惠典油脂的玉米毛油预榨车间,机器轰鸣,油香四溢,工作人员佩戴口罩,熟练操作,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惠典油脂从12月4日开始正式复工复产,复工后订单源源不断,为抓紧时间补回落下的进度,惠典油脂加班加点,开足马力,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

·疫情防控有力

复工复产后,各企业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实做细出入实名登记、体温测量、公共区域消杀等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企业安全生产。

走进广益油脂,企业员工正在对厂区进行消杀,高压喷雾车、喷雾器同时发力,力保厂区消杀全面彻底。

针对外来人员,企业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消毒,同时建立台账,厂区内员工必须全天佩戴口罩,定时更换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乡督查小组不定时到已复工复产企业进行检查,确保企业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进入厂区前测温。

机器的轰鸣声开始响起,复工复产的号角持续吹响。如今的小辛庄乡逐渐恢复活力,相信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所有企业的共同努力下,辛集市定能克服困难加快发展,把落下的“功课”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