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闻早茶】2024年放假安排公布!还有这些热点……

2023-10-26 07:53: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6日星期四

农历九月十二

【早安你好】

◆心怀光芒、努力拼搏,自信地奔向星辰大海。早安,加油!

【封面解读】

◆2024年放假安排公布

10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现将2024年元旦、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元旦

1月1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春节

2月10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8天。2月4日(星期日)、2月18日(星期日)上班。鼓励各单位结合带薪年休假等制度落实,安排职工在除夕(2月9日)休息。

>>清明节

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4月7日(星期日)上班。

>>劳动节

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11日(星期六)上班。

>>端午节

6月10日放假,与周末连休。

>>中秋节

9月15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4日(星期六)上班。

>>国庆节

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上班。

【高层动态】

◆10月25日,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省内要闻】

◆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开幕!

10月25日,第五届全国智力运动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开幕。本届赛事共设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国际跳棋、五子棋和桥牌6个大项58个小项,参赛人数约5000人,其中河北代表团的108名选手,将参加55个小项的角逐,目标是“1枚金牌5枚奖牌”。

◆第六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举行

10月25日,第六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秦皇岛市开幕。此次论坛,以“加快‘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贡献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通过项目签约、主旨演讲、系列论坛等方式展示康养产业的发展成果。

◆中国港口协会干散货码头分会在秦皇岛成立

10月25日,中国港口协会干散货码头分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秦皇岛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国港口协会、河北港口集团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促进干散货码头企业发展,加强工作交流,助力行业进步,加强对全国大宗干散货码头的协调与服务,为提高协会行业影响力和凝聚力贡献力量。

◆2023年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10月25日,2023年冬奥冰雪产业人才交流大会在河北北方学院博奥体育馆举行,195家用人单位现场参会,提供就业岗位5084个。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将持续1个月时间。

◆河北省运动员获3金3银2铜

10月25日,杭州亚残运会进入开幕后第三个比赛日,河北省运动员共获得3金3银2铜。

【民生速递】

>>冷暖大逆转!昨天最高温直冲31℃,今天骤降至20℃附近!10月25日14:05,磁县气温达31.6℃,刷新河北省10月下旬最高气温纪录,原纪录出现在1979年10月23日的邯郸永年,为31.5℃。

>>2024年春节假期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时段起止时间为2月9日(除夕)00:00至2月17日(正月初八)24:00。

>>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众号获悉,参加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河北考生均需进行报名信息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时间为2023年10月31日9:00至11月4日17:00。

>>从石家庄人社公众号获悉,自11月1日起,位于槐安西路48号的石家庄市社保卡业务办理大厅停止对外办理业务。市民可通过社保卡银行合作网点、“石家庄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和市本级、各县(市、区)人社综合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这20批次化妆品不符合规定!详细名单请见:

https://mp.weixin.qq.com/s/p-Ad7507EknffIEGSTqCxA

【独家推送】

◆海报丨总体运行平稳,“数”览前三季度河北经济“成绩单”

10月24日,2023年前三季度河北经济运行情况公布。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延续恢复态势,总体运行平稳。让我们一起“数”览前三季度河北经济“成绩单”。

//www.fidreport.com/2023-10/25/content_9088121.htm

【微图说】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经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北京时间10月26日11时14分发射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执行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由汤洪波、唐胜杰、江新林3名航天员组成,汤洪波担任指令长。乘组包括1名第二批航天员和2名第三批航天员,是空间站建造任务启动以来,平均年龄最小的航天员乘组。10月25日,三名航天员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

>>网友有话说:

@生活如歌:中国航天,永远热爱,永远值得期待!

@丛林:追逐梦想的脚步永不停止,加油!

@橙子君:太帅了,年轻有为,中国航天铸就梦想!

@锅里有河:预祝神舟十七号成功发射!

【速读天下】

>>25日,国家数据局挂牌成立。

>>国家医保局消息,今年1至9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23468.3亿元,同比增9.2%。

>>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瞄准31日返回东风着陆场,有望首次获取以地球为背景的空间站组合体全貌图像。

>>近日,我国科学家揭示嫦娥五号月壤中镍黄铁矿成因,为研究地外样品的矿物演化提供了新方法。

>>近日,秦始皇帝陵陵西墓葬首次发现国内最早的四轮马车实物资料。

【最语录】

◆“走路,谁都会,我是个普通的人,只不过是做了一件普通的事。”——凌子,本名王桂林,今年56岁,现居云南楚雄。1986年就读于位于河北宣化的河北地质学院(现河北地质大学),2022年退休后他想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从家乡走到“第二故乡”宣化,再回母校看一看。去年8月13日,凌子从云南楚雄彝人古镇出发,一直走到了河南叶县,历时92天,因特殊原因只能无奈返回。2023年8月13日,凌子收拾行囊再次出发继续未完的行程,本着“绝不少走一公里路”的原则,历时58天,行程3638公里到达河北。在位于石家庄市区的河北地质大学短暂停留后,凌子终于走到了宣化,回到他35年前学习生活的地方——河北地质大学旧址。

【今日天气】

石家庄:晴 10~21℃

张家口:晴 3~20℃

承德:晴 1~20℃

唐山:晴 7~22℃

秦皇岛:晴 5~18℃

保定:晴 4~22℃

廊坊:晴 6~21℃

沧州:晴 6~21℃

衡水:晴 9~23℃

邢台:晴 10~22℃

邯郸:晴 9~23℃

北京:晴 6~21℃

天津:晴 9~20℃

★打开纵览,看见美好生活!纵览新闻客户端是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联合打造的一款集新闻资讯、民生服务、商务服务于一体的综合传播平台。您可以在Android(安卓系统)和iOS(苹果手机移动操作系统)系统的应用商店中搜索“纵览新闻”,安装下载,开启你的“纵览”之旅!★

*您对手机报内容或服务有哪些建议,可于8:30-17:30期间,拨打4006128868告知我们。点击网址了解更多新闻内容会产生相应的流量费用,资费按当地标准执行,由运营商收取,特此提醒。

***********************

订阅河北手机报,

新闻天气早知道!

***********************

(责任编辑:赵冬玉)

责任编辑:赵冬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