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3名志愿者成功捐献“生命种子”

2023-10-27 10:30: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雷)日前,石家庄市3名志愿者分别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第三医院和石家庄市人民医院,为3名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成功捐献了“生命种子”——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这3名志愿者是石家庄市第202例、203例和204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第202例成功捐献的是来自藁城区的曹彦伟。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当兵期间开始参加献血活动,此后从未间断,并在2016年的一次献血活动中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救人,便主动留取血样,正式加入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今年,当得知有患者与自己的血样配型成功后,他毫不犹豫同意捐献,“只要有需要,能帮助到他人,我肯定尽自己最大努力。”

在石家庄一家药厂工作的刘佃庆是第203例。两年前,刘佃庆献血时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相关知识,便留下血样成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7月,他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相合率仅为百万分之一至万分之一,这么低的概率能配型成功,说明我们有缘分,我必须捐献。”

第204例成功捐献的是河北金龙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祎。刘祎热爱公益,乐于助人,经常参加献血活动和单位组织的捐款、捐衣等活动。今年8月,当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征询捐献的电话后,刘祎立即同意捐献。由于患者病情危急,刘祎积极配合,第一时间完成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关注造血干细胞捐献,加入捐献志愿者的队伍,救助更多需要救助的人。”刘祎说。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